「秘思瑞立君」EP 4

王聲文是一位動物醫生,也是寵物溝通界的翹楚! 現任中華獸醫師聯盟協會理事長。 本單集王聲文獸醫師會跟大家來分享「寵物溝通」,尤其是離世的寵物溝通。這種溝通的方式也是由司命灶君對於王醫師的引導,並且將離世寵物的靈接引而上,對於離世寵物的飼主可以發揮撫平哀傷與安心療癒的作用。 也進一步介紹了「牽亡魂」儀式的種種,讓聽眾們可以更深入淺出地了解,亡靈的歸屬現狀,療癒了在世親人的心靈。 歡迎大家繼續收聽,這位曾經是天主教徒的王醫師,是怎麼樣的奇遇經歷,讓他的生命歷程除了轉變宗教信仰領域外,更進一步拓展了他對於生命臨終關懷的使命。

「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EP 13

大家好!我們是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播客「誰是瑞立君」支線節目「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初級魔法師」是由輔大宗教學系大學部的同學,將「宗教學概論」課程學習的成果,展現成播客形式,分享宗教學系的跨域經驗。本集所製作的主題為「宗教怎麼學」。 大家好,我們是輔仁宗教學系,我們系裡有宗教人士,但各位好漢,我們鄭重聲明,我們不傳教!神學院在隔壁,在這裡,你會學到各個宗教的知識,宗教學與各學派對宗教的認識,宗教學如何進行研究,在此基礎上,歡迎大家來哦!也來聽聽我們對系上跟宗教學的認識吧。

「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EP 12

大家好!我們是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播客「誰是瑞立君」支線節目「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初級魔法師」是由輔大宗教學系大學部的同學,將「宗教學概論」課程學習的成果,展現成播客形式,分享宗教學系的跨域經驗。本集所製作的主題為「靈異事件與宗教儀式」。 你相信祝福嗎? 還記得今年初火遍台灣~沒看的人聞風喪膽、看的人怵目驚心的電影⟪咒⟫嗎? 你有想過電影是以真實故事原型改編的嗎?能想像邪教組織的威力有多大嗎?就和我們一起從大黑佛母開始探索還有哪些邪教組織和詛咒儀式的類型吧!!

「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EP 11

大家好!我們是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播客「誰是瑞立君」支線節目「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初級魔法師」是由輔大宗教學系大學部的同學,將「宗教學概論」課程學習的成果,展現成播客形式,分享宗教學系的跨域經驗。本集所製作的主題為「探索在北台灣持續百年以上的民俗活動:請關渡媽」。 大家都知曉媽祖慈悲、救渡過無數的人民,但是對其相關儀式卻不一定有深入的了解,本集「請關渡媽」將透過以關渡宮媽祖為例,介紹其著名的請駕儀式、由來、分身等,還有其與社會群體的關係,帶領大家一起更認識這位護國庇民的海上女神。

「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EP 10

大家好!我們是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播客「誰是瑞立君」支線節目「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初級魔法師」是由輔大宗教學系大學部的同學,將「宗教學概論」課程學習的成果,展現成播客形式,分享宗教學系的跨域經驗。本集主題探討的是「保安宮神秘的壁畫故事」。 台灣是個宗教文化盛行的社會,民間信仰廟宇隨處可見,自然而然地融入到我們到生活之中。但許多人都不太清楚廟裡的小細節中所包含的故事,本集播客的製作即是為了讓聽眾更了解保安宮的歷史及牆上壁畫的故事和意義。

「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EP 8

大家好!我們是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播客「誰是瑞立君」支線節目「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初級魔法師」是由輔大宗教學系大學部的同學,將「宗教學概論」課程學習的成果,展現成播客形式,分享宗教學系的跨域經驗。本集主題為「官將文化」。 看到陣頭都以為是八家將?那官將首又是?原來他們不是相同的一群人?!在大拜拜、迎熱鬧所登場的角色們遠比你想像中的還複雜,快來收聽本集內容,讓我們來為你一一解開一般人對於家將與官將的疑惑,並重新認識台灣有趣又富含歷史性的官將文化。

「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EP 7

大家好!我們是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播客「誰是瑞立君」支線節目「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初級魔法師」是由輔大宗教學系大學部的同學,將「宗教學概論」課程學習的成果,展現成播客形式,分享宗教學系的跨域經驗。本集的主題是「為了幸福,你願意付出多少!」 當遭遇不幸時,你會願意犧牲多少事物去換取所謂的幸福?有許多邪教分散於社會中,並在人性的脆弱與愛的滋養下開始壯大,讓我們跟隨著影集⟪我願意⟫的腳步,一起探討邪教與人心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