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思瑞立君」EP 4

王聲文是一位動物醫生,也是寵物溝通界的翹楚! 現任中華獸醫師聯盟協會理事長。 本單集王聲文獸醫師會跟大家來分享「寵物溝通」,尤其是離世的寵物溝通。這種溝通的方式也是由司命灶君對於王醫師的引導,並且將離世寵物的靈接引而上,對於離世寵物的飼主可以發揮撫平哀傷與安心療癒的作用。 也進一步介紹了「牽亡魂」儀式的種種,讓聽眾們可以更深入淺出地了解,亡靈的歸屬現狀,療癒了在世親人的心靈。 歡迎大家繼續收聽,這位曾經是天主教徒的王醫師,是怎麼樣的奇遇經歷,讓他的生命歷程除了轉變宗教信仰領域外,更進一步拓展了他對於生命臨終關懷的使命。

Read more

[新聞]✨📸聖賀德佳花園探訪與植物療癒運用之旅

今早風雨真的很大,天氣也更冷了。沒想到大家竟然全員到齊,在風雨中體驗聖賀德佳的香藥草,雨傘開花、滿鞋泥濘成了我們今年最特別的回憶。特別是90歲的谷神父和我們在一起。 2022聖賀德佳療癒之旅第一站 除了花園的花之外,還有繽紛的傘花。 聖賀德佳療癒之旅第二講:將臨圏製作 聖賀德佳療癒之旅第三講:歐芹、南薑酒製作

Read more

「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EP 13

大家好!我們是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播客「誰是瑞立君」支線節目「青年瑞立君」之初級魔法師。「初級魔法師」是由輔大宗教學系大學部的同學,將「宗教學概論」課程學習的成果,展現成播客形式,分享宗教學系的跨域經驗。本集所製作的主題為「宗教怎麼學」。 大家好,我們是輔仁宗教學系,我們系裡有宗教人士,但各位好漢,我們鄭重聲明,我們不傳教!神學院在隔壁,在這裡,你會學到各個宗教的知識,宗教學與各學派對宗教的認識,宗教學如何進行研究,在此基礎上,歡迎大家來哦!也來聽聽我們對系上跟宗教學的認識吧。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