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印君

計畫主持人暨子計畫主持人

Address: 輔仁大學羅耀拉大樓SL336
Brief info

學歷:
輔仁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博士(斐陶斐榮譽會員)
輔仁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基督宗教組碩士
輔仁大學法律學系法學組學士

授課領域:
宗教學概論、基督宗教概論、比較宗教專題、基督宗教文學、宗教與動畫、電影敘事與生命教育、宗教文學創作

研究專長:
宗教學理論、當代宗教視覺文化與生命教育、宗教敘事理論、基督宗教文學研究、比較文學研究

PROGRAMS

總計畫

子計畫

PROGRAMS
新住民與宗教療癒專題演講

「新住民與宗教療癒」專題演講:看得到的膚色、看不見的貢獻-淺談新住民對社會的功勞與苦勞

新住民在面臨工作與家庭照顧的問題、學歷與語言所造成的就業問題、社會支持網絡不足與偏見等困境時,除了尋求內部凝聚以建立自成一格的可能移民網絡與支持系統外,是否有其他可能的社會連結與支持系統,以便能獲得更多協助?

Read more

「新住民與宗教療癒」專題演講:新住民心靈的寄託

一位資深新住民第二代在這片土地上打拼外,同時擔任起橋樑的角色,協助在台灣的新住民及移工所面臨的許多問題。 本次講座她將與我們分享這些自己所經歷與協助的經驗,讓我們能更深入地了解本地新住民的故事。

Read more

「療遇之境-宗教地景、療癒與社會」國際學術研討會

「療遇之境-宗教地景、療癒與社會」國際學術研討會 Encountering Terrain of Healing : Religious landscape, healing and society 日 期:2022年11月11日(五)~2022年11月12日(六) 時 間:08:30~17:10 地 點: A 輔仁大學聖言樓1樓百鍊廳 B 輔仁大學羅耀拉3樓志潔會議室 主辦單位:天主教輔仁大學宗教學系 合辦單位: ✦波蘭亞捷隆大學哲學學院宗教學系Institute of Religious Studies, Jagiellonian University, Poland ✦輔仁大學「宗教地景、療癒與社會」標竿計畫辦公室 報名網址:報名連結 實體名額:60人(已額滿) 線上名額:60人,屆時將個別發送線上會議連結。另加開名額 報名截止時間:2022年10月25日(二)17:00 議程:https://reurl.cc/4pxYdL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Read more